跑台前方收合時會往前延伸而超出跑步機的框架(左下方), 所以機台無法再往左邊移, 造成要放下跑台時後方空間不足.





跑步機收起來時高約155cm, 在空間上會很突兀, 購買前一定要"粉仔細"考慮擺放的位置.


 


 


這幾天又冷、風又強的日子,購買跑步機的念頭又浮現腦海. 自認不是一個愛運動的人, 但是每天也都有在家踩腳踏車及社區裡走路.大概是年紀大新陳代謝變慢了, 覺得光是踩腳踏車(1hr/d)似乎運動量仍是不夠,需要增加其它全身性的運動.


 


其實如果天冷我還是會在社區裡健走, 社區住宅區繞一圈也近半小時, 不夠還有環區步道, 做做小型森林浴一圈也快1小時, 這樣的運動量應該 ok, 但是在冬季括起新竹風, 我就完全沒辦法了, 因為吹個10分鐘, 頭就受不了了. 而冬天正是養肥肉的大好時機, 如果動的少, 吃得多, 體重很快就會破表滴.


 


去年冬天我就有去跑步機門市試機, 但是沒買. 因為擺放地方沒喬好. 跑步機雖非龐然大物, 但是一台功能或結構較好的跑步機佔的位買也不小, 所以家中的擺放空間要足夠. 檢視家中空間, 1F 客廳已有Osim腳踏車機, 沒位買擺了, 頂樓有一台貴森森的Osim按摩椅, 空間喬一喬應該可以擺, 二樓沒空間 (除非丟掉sofa), 3樓主臥沒空間 (除非也是丟sofa), 所以逐樓檢視只剩下地下室及頂樓. 但問題來了, 這兩個位置是不是真的合適??? 擺在那會不會跟按摩椅的下場一樣, 變成"冷宮娘娘”, 或是高級置物椅??? 所以這個因素去年就沒買了.


 


這個月我又陸續去門市試機, 已有想買的機型, 至於擺放位置.... 因我白天待最久的地方就是書房, 所以可以擺在書房, 前題是需和家人商量把書房略為調整(就素要丟東西啦~), 去年小朋友反彈很強烈所以作罷. 今年再洗腦, 他們已准許調整”, 所以位置就醬子決定囉~


 


昨天又進 Johnson 的官網, 發現正好他們在新光三越有特賣會(展示機出清), 所以就提前出門又去試機了, 現場擺了4台展示機, 3台已被買走了, 只剩一台 LiveStrong LS7.9T. 這台已促銷有一陣子, 展示機約6, 它跑起來真的很舒服, 跑帶夠宽夠長, 馬力也夠, 但這台展示機的馬達在轉動時有異音, 門市小姐雖說會先修好才送機, 但不保證同樣問題會不會再出現, 不想購物文變成抱怨文”, 所以展示機就不考慮了.


 


我對跑步機的規格需求很低, 因為我只是要買來健走而非跑步, 所以入門款有自動調升角度的機型對我已綽綽有餘了, 但如果家人要跑步, 那等級就要往上升, 因為跑帶, 馬達就要夠操才行, 最後選定了 Advanture II 的機型.


 


跑步機已下定了, 現在我要去調整我家書房囉!!!


 


 


後記:


1.      展示機雖然折扣高, 但要問清楚其瑕疵為何? 如果是掉漆、刮傷這種外部問題, 加上折扣高, 那買到真的是賺到, 但如果瑕庛是機械、結構問題, 就要多多考慮, 雖然保固期內不收維修費, 但是問題沒解決好, 跑起來也會不安心.


2.      建議一定要著輕便衣鞋, 親自試機, 如果要購買還可選在百貨公司有做促銷的期間, 因為滿萬或千送百, 這樣下來也是可以省下幾張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