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17_200942.jpg

 

Amie 小時候的生活應該和5字輩的水水們差不多吧! 父母們忙著工作賺錢, 小孩們放學後則是放牛吃草, 自己管理好自己, 別惹事生非, 不然就會下場很慘! (Amie的爸爸是退伍軍人, 對小孩管教是出了名的嚴格, 附近小孩也都很怕我爸爸,如果有其它孩子要欺侮我們,告訴他們我爸在家,就沒人敢動我們一根汗毛了)

 

 

 

 

 

小時候很怕爸爸, 不過爸爸其實也長時間不待在家裡, 因為他在榮工隊工作, 長期需在山裡開發山路, 所以久久才回家, 因此我對爸爸雖然心生畏懼, 但記憶不太多.

 

 

 

 

 

我們家三個小蘿蔔頭都是和媽媽生活在一起, 尤其是我非常的黏我媽媽, 有一次暑假, 外公把我騙到外公外婆家(那時外公外婆家住埔里, 我們家住竹山),我第一天就開始哭, 一直哭到第7, 外公實在受不了我了, 打了電話要我爸爸趕快把我接回家Haha…原來我家公主的黏功及哭功是遺傳到我哦~ (可以寫一篇公主上學記告訴大家)

 

 

 

 

 

雖然我和媽媽很親, 但是我們從來沒有向對方說過, 我想妳, 我愛妳...這類的話, 我想一般台灣家庭都是這樣的, 愛在心裡很難開口, 尤其在我小時候,那個又保守又是住在鄉下的年代. 大家心裡都是互相關愛對方, 但是就是決口不說出, 因為心想: 我不說, 你們應該也都知道.

 

 

 

 

 

 

 

 

當自己有了自己的孩子後, 我的作法就不同了, 我是自己帶小孩的, 所以孩子跟我非常的親密, 我常常都是抱著他們, 親著他們, 告訴他們我好愛好愛他們哦, 他們是我和 daddy 的心肝寶貝, 他們也不吝嗇地回饋我大大的擁抱及說出他們愛我.

 

 

 

 

 

 

 

 

有一陣子我們在睡覺前除了講故事外, 最喜歡玩一個 game, 我會先對公主說: 公主! 我愛妳, 愛妳 from deep deep ocean to up up sky. 公主就會回說: l love you from bottom of the ocean to the highest outer space. 三個人一直想辦法要說出愛對方到如何之深, 如何之遠, 如何之的高.

 

 

 

 

 

 

 

 

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們親子的互動都還很親密, 但是我和自己的老媽就天差地別了, 所以今年我想我應該要先改變我自己. 以前和媽媽都是無事不聯絡, 聯絡就是有事了. 現在我會主動打電話回家, 問問媽媽最近有沒有去哪裡玩? 聽聽她發發嘮騷, 要她騎車時要小心, 記得每天量血壓, 記得要吃藥....最後我告訴她, ! 我打電話給妳, 因為我很想妳哦~ 我老媽很不好意思的笑笑說她知道了就把電話掛掉了, 我想她心裡一定覺得暖暖地, 甜甜地, 很高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