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物椅初完成 + 簡易的蝶古巴特Decoupage  (雪人)




俯視圖




座椅上有三個可愛的雪人和三朵立體的雪花。




未拼貼,未上漆的作品。




座椅掀開寶貝兒子就可以把他的玩具收納於此了。


不知何時開始, Amie 變成很喜歡逛家具店, 其實家中並沒缺任何的家具, 因為在剛買屋時, 已經把所有的家具都訂做並買齊了, 但是我還是愛逛家具店, 除了一般的家具專賣店, 如大都會,五股工業區, 內湖區的家具店等等外, 我也喜歡去ikea.


 


我喜歡待在Ikea的氛圍裡, 每走進一個展區就可以把它想像成是自己家的客廳, 餐廳, 廚房, 書房或是房間. 同樣的房間, 但是不同的色系及擺放就會給我不同的感覺.


 


基本上Amie喜歡原木家具, 簡單的線條設計, 乳白的色調, 略帶鄉村的風格. (但是和Amie現在家中的裝潢差十萬八千里) 雖然無法把家裡打掉再重新裝潢, 所以逛逛這些賣場算也解解我對它們的渴望吧!


 


今年的2月在一個機緣下我去報名上木工課”, 第一次聽完老師的粗略說明及作品展示後, 我竟然就繳費報名了, 回到家中, 我才想到: 1.我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老女子 2.我對機械操作及聲響有些恐懼症. 我真的可以作出那些我看到的作品嗎?? 有些擔心, 有些煩惱.


 


 


隔週二我懷著忐忑的心進入木工教室, 助教先教我所有設備的操作方式, 如電鑽, 電動鋸子, 電動磨砂機…, 心想:~ 還好沒想像中的可怕.


 


再來是按紙型繪在木板上並裁出原尺寸的木板原型, 像第一個作品是 chest (置物椅), 這裡比較難的地方是要裁出縷空的愛心及放入磁磚前的洗溝槽.


 


一切就緒就可以組裝了, 按著當初用電鑽作的記號處依序將木板一一黏上白膠及鎖上螺絲, chest的原型就完成了.


 


這時為了要讓木頭更加細緻還得用#150, #300的砂紙要磨光木頭的表面, 接著就可以上 sealer 底漆+色漆, (可塗2-3), 最後等待作品完全乾了後才可以上保護漆.



 


 


後記:


當上的比較順手時,我問老師可不可以週四來上第二個作品, 老師說不行,因為一週一件作品. 後來, 第二天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要一週一堂課了,因為啊~第二天一起床全身酸痛不已, 雙手幾乎呈現無力狀態,還會抖. 畢竟, 平常都不是從事勞力工作, 一下子又是拿電鑽及是磨砂機又搬木頭的, 第二天身體就在抗議要多多運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