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待補)


Amie 是個凡事喜歡自己動手來的人, 所以我很喜歡逛 diy 的商店, 前些日子有些房間想要重新整理及刷漆, 請人來刷又要花掉很多 coco , 想想現在是暑假, 時間多的是, 所以決定自己來粉刷房間.


所以馬上前往 homebox 採買所需工具及材料, 油漆, 刷子, 刷盤, 壁飾腰帶及膠帶.


第一次自己動手刷漆, 不知哪種工具好用, 剛開始我們是使用 7" 毛刷, 天啊~ 怎麼哪麼難刷啊~ 而且又刷的不均勻. 好吧, homebox 的人員又介紹我們買滾筒刷, 我就來給它試試看唄~ 沾上油漆後再漆盤上滾一滾讓油漆均勻地附著在滾筒上, 再塗到牆壁.


wow~ 真的不錯用吔, 比起傳統毛刷省力又快速多了, 我家 dad dad 看到我的喜悅之情, 馬上要我把第二套滾筒給 "傳" 好, 他也要棄毛刷而改用滾筒刷了.


用對工具真的是會事半功倍吔, 很快地, 一間房間約半天就刷完了, 而且效果不輸專業人事的技術哦!


再來換腰帶上場了, 腰帶我想要貼在牆壁上方近天花板的位置, 這下子, 我們可是吃足了苦頭, 沒想到貼腰帶這麼難, 加上天花板不平, 所以常會讓腰帶貼一貼就給它 "走山" 了, 而且是貼紙式的腰帶一次只能拉開一點, 慢慢地貼, 我負責貼, dad dad 負責撕開及保持前方的水平, 兩個人不是高高的站在梯子上, 就是站在桌子加椅子上, 所以真的是貼的胆顫心驚的.


繚房間一圈的腰帶竟然花了我們 2 倍刷油漆的時間, 所以它的困難度是可見的. 不過, 有加腰帶的效果比沒加腰帶的效果好看上 "N" 倍, 所以這樣辛苦了一天的代價是值得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