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應該是3,4 年前, 有一次下大雨, 半夜我被大雷聲吵醒了, 結果才下床怎麼覺得木地皮是濕的? 心想: 不妙了! 一定是滲水了, 果然水從3樓的陽台淹進房內了, 可是為什麼水會淹進來呢? 原來是陽台的排水口被充氣式游泳池套住了, 兩下的太狂了, 所以水很快就淹進落地窗的底框了.


我趕緊叫醒 dad dad, 馬上進行木地板搶救任務, 首先要先排除被堵住的排水孔, 但是游泳池太大了, 而且裝滿了水, 光要清掉裡頭的水就花了很久, 排水孔是通了, 陽台的水也順利流下排水孔了.


再來就要搶救室內木地板, 房內雨水已多到流到2樓了,


雖然很心疼壁紙和柚木地板, 但現在只能和雨水賽跑, 能多一分鐘清乾水, 就多救一吋的壁紙和木板, 也可減少事後的修繕費.


 


經過一個多鐘頭的努力, 終於把水都清乾淨了, 家中的三台除濕機及多台電風扇及房間的冷氣機全部都火力全開, 務必要達到一滴水都不留的地步, 不過忙完這些, 我和 dad dad 都累癱了. 至於那一個肇事的游泳池隔天就出現在我家的垃圾桶裡了.


 


經過這次的教訓後, 我們再也不敢在陽台擺放東西, 下雨時也都會多多留意排水孔是否暢通? 這樣應該都很完美了吧!!!


 


結果, 有一次我清洗落地窗時把拖鞋留在陽台, 忘記收起來了, 結果後果各位看倌們應該也猜到了, 我家的3樓主臥房又淹水了, ~ 欲哭無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