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 SONY 相機已經買了近4年了,在使用上並沒出現什麼問題, 對於它的照相效果也都很滿意, 約在去年我發覺原廠的電池總在充完電池後, 電池用沒二下就沒電了,當時我也不知原由, 心想應該是自己充電時沒把電池或是插頭用好吧, 所以又重覆再繼續充電.


但是這種情形出現了4, 5 次後, 我才在想是不是充電電池壞掉了? (其實自己是電器產品的幼稚園級使用者, 只會用, 故障了完全沒辦法處理滴...), 所以我就去買其它廠牌的充電電池及座充(如圖1 &2) , 結果努力給它充飽電後, 放入相機裡...


"哪 A 阿 ㄋㄟ ~" 情況好像都沒有改善吔~ 每回充電都充很久, 但是只能用短短的時間, 所以我決定不再用充電電池, 直接買鹼性電池好了(這樣子電力比較強), 誰知~ 用這種電池更慘, 可使用的時間比之前的充電電池還要短.


我左思右想不得其解, 我想試了這麼多電池了,這下子應該是相機出問題了, 所以決定去SONY維修站送修相機, 才剛進門, 櫃台已經有另外一位小姐也在修同一款的相機, 而且和我的問題一模一樣.


這下子我知道我的問題出在哪裡了!! 我的相機並沒有故障, 而是我用的電池不對, 服務人員話, 因為相機本身會用到馬達, 閃光燈及..., 所以耗電量很大, 所以鹼性電池根本就不適用. (使用鹼性電池時相機除了不能照相外, 其它的功能, 如: 預覽相片...等, 都仍是可用的), 一定要用充電電池, 而且電池要用 "2700mAh(安培) (如圖 3 & 4 所示) 或是2500的才能在相機中使用.


經他這麼一講解我也獲益菲淺, 馬上去賣場買 2700 安培的充電電池吧, 另外他也建議可以買低耗電的充電電池, 但是經我跑了很多賣場後發現到, 一般低耗電的充電電池都很少有到 2700安培的. 所以就不理會耗不耗電的問題, 直接買 2700 mA 的充電電池就對了.


後記:


1. 電池在不用時要記得不要放在相機中, 因為相機本身也會耗用電力哦~


2. 電池建議可以一次買4顆, 2顆可當備用電池, 如此歡樂時光, 美好回憶才不會因為沒電池而中斷哦!! 依我這次所購買的電池, 第一次充電就需要 小時, 所以可以事前充足電力備用著.


3. 圖 (1 & 2) 電池只有 1800mA , 對於數位相機來說, 它的電流是不夠的哦!! 請各位要注意, 不要和 Amie 一樣買錯浪費錢. 還有一般來說, 原廠的電池座充也適用它牌的充電電池, 所以確認無誤後, 就可以省下座充的 $$$ 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