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 dad dad 對於自己和家人的慾望需求差異很大, 他很喜歡蒐集 Mont B..x (星狀logo) 系列的商品, 但是每次去專櫃時, 他純欣賞的次數多於下手購買的次數, 我會告訴他半年後或一年後你還是會想買它, 為什麼不現在就買, 他就會說他已經夠多了,看看就好.


 


但是他對於家人可就是180度的大不同, 每次寶貝們或是我跟他說出想要什麼, 他的反應就是: Just do it. Just buy it. 毫無考慮, 他認為我們想要什麼? 想做什麼? 只要是在他能力許可的範圍就要馬上去實現. 所以這讓我反而不太敢真正跟他講我的需求, 因為有可能隔天我就會看到我要的東西出現在我面前了.


 


我自己對自己慾望的需求也和 dad dad 差不多, 想很久, 考慮很久? 最後就想以後再說吧! 不過有一件事 改變了我的想法.


 


我很喜歡聽音樂, 尤其在我家客廳及車上 (因為這兩個地方的設備最好), 我家的那台 DVD Player 壞掉很久了, 所以我已經很久沒"享受"音樂, 僅僅是聽音樂而以, 有一天我決定要馬上換掉它, 因為現在聽音樂, 已不僅僅是聽, 不僅僅是享受, 它對我有另一種作用, 我覺得音樂對我是一種 "心靈治癒”, 我一定要 立即聽到好品質旳播放音質及效果.


 


最近我家公主長得很快, 她很高興的告訴我這學期她身高多高, 比上學期高了多少公分? 我也很高興的回她: 對啊! 妳最近胃口好好哦, 妳一定會長很高, 不過要長高除了多吃也要運動吔~ 最近妳都不太去騎腳踏車了? Why? 妳現在是我們家運動量最少的人哦!! 公主說她不再喜歡騎腳踏車, 因為車子對她來說太小了, 騎起來很費力.


 


!! 我這個糊塗老媽怎沒想到這一點??? 原來是如此, 所以近一,二週我經過 Giant shop 時都會進去看看腳踏車, 我發現了有款車子很適合公主而且她應該也會喜歡, 上週三我帶她去試騎, 她看了很多款, 果然她喜歡我也喜歡的車款, 所以我們就訂貨了.


 


其實家中目前已有二台大的捷安特及二台中型款的捷安特, 另外兩台較小size的捷安特已轉送 dad dad的好友女兒了, 公主要騎大的也是 okay. 但是如果她騎起來不舒服也是會騎不久. 她現在正是發育的黃金期, 足夠的營養, 適度的運動對她來說都是成長的關鍵.


 


如果是以前的我, 我可能就會: 唉喲~ 音樂就加減聽, 反正聽來聽去都一樣, 腳踏車別再買了, 家裡已經有了就加減騎吧!! 但是 "" 改變了我的想法, 有些事情一定要馬上去做, : 和寶貝們親情的建立, 耹聽他們的需求及分享, 聆聽他們對你的提問, 和他們一起共同去做某些事情, 告訴他們妳有多愛他們, 讓他們感受到妳對他們的愛與關心, 讓他們相信妳是永遠站在他們這一邊的..


 


在我家寶貝們都還很小時,我們每天晚上都會輪流說故事並且 kiss good night,一直到現在也都如此,每天送他們上學都會 kiss good bye,or hug bye.告訴寶貝們我愛他(她) & Have a nice day!


 


如果我家 dad dad 也在車上時,除了這些以外,我們在車上還可以聽到已經快破萬集的故事及不斷的笑聲,我家 dad dad是個活在當下的最佳實踐者了.


 


各位水水 or 帥帥的格友們,如果你們讀到這裡也有一絲絲同感的話,請快快告訴你的另一半,你關愛的人這個 "magic words" ~I love you!!它的化學作用是無窮大(或Infinity、∞<--它的數學意思是"無窮大"不是平躺的8哦!!)


 


 


諺語說: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我想我就是有點這樣子, 一事讓我經歷前所未有的悲傷及痛苦. 各位水水們, 要把握當下.


Cuz every breathe that you breath, everyday that you see. It isn’t guarante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