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0550.jpg  

小時候喜歡看天空, 常在想天空的邊際在哪裡? 那麼大的天空可以連接到美國去嗎?

 

 

 

記得小時候看了UFO 及無敵鐵金鋼後, 我常在想在我看不到的雲層背後是否躲著忙碌在飛行的 UFO, 尤其是在晚上的天空, 除了皎白的月亮及如鑽石般的星星外, 偶爾還可看到會一閃一閃的多色燈光的飛行器在天空中移動, 在我那小小的年紀時, 我一直都把它們當成是 UFO, 等到我稍大的時候, UFO 夢沒了, 因為我看到的只是飛機, Hahaha…. 不過我的UFO夢在我讀大學時聽了江榮晃博士(他是化學博士及當時台灣的不明飛行物協會的會長) 的演講後又再次萠芽, 我還買了他的書來研讀呢!!

 

 

 

天空給了我很大的幻想, ,除了有多變的雲朵, 多變的天氣, 它還給我很多的樂趣.在夜晚來臨, 月亮出來後, 我會看著月亮, 打電話給遠方的他, 要他也看看外面的月亮, 雖然我們身處在不同的地方郤可以看著同一顆月亮, 那種感覺是很奇妙的,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所背頌的一首宋詞:

 

 

 

<水調歌頭>  蘇軾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唯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小時候被強迫背頌這些唐詩宋詞的, 腦子裡對它們是背的滾瓜爛熟的, 但是對於其內容的意境根本就是只知其一, 不知其二, 無法體會,只覺得這些作者可不可以寫些短一點的詩詞,讓我們這些小朋友可以快快背完,就可交差了事!(各位詩人們得罪了,請原諒小孩的無知哦!)等到年紀稍大了, 才能體會詞中所內涵的意義.

 

 

 

這首<水調歌頭> 鄭麗君及王菲都唱過, 兩人的歌聲都很美, 我個人比較喜歡聽王菲版本, 起初聽這首歌時, 我覺得很棒, 又很酷, ! 你說在只有市話沒有BB call 沒有行動電話的年代,(Oopus!洩漏國家機密了??(my age)身處在兩地的戶外, 兩個人可以在不同的地方看著同一顆月亮, 是不是很酷?

 

 

 

現在再聽到這首歌時, 心情很複雜及低落, 每次聽到最後兩句時, 我的眼淚總是不聽使喚的流下淚來, 這首歌讓我不再覺得很酷, 反而很悲偒~

 

 

 

已經很久沒再去注意天空中的雲了, 它們依然不變的在哪裡飄來飄去, 但是我已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每天忙進忙出的, 也沒這閒情逸致去注意它們. 月亮對我也沒感覺, 沒吸引力了.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又喜歡仰望天空, 尤其在我心情低落的時候, 我喜歡站在廚房的窗邊, 或是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看著天空, 心裡在 os, 我知道在那個浩瀚無垠的天空中, 有一個他, 他知道我在想他, 知道我心裡難過, 他用滿滿的笑容及雙臂緊緊的抱住我, 抱住了我們的家, 我就像個孩子似地放聲大哭在他的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