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中秋節前就會開始看到烤肉醬及月餅的廣告, 在多年來的耳濡目染下中秋節除了要吃月餅, 柚子, 當今又多了一定要烤肉, 這樣才像在過中秋節.


 


往年我家 dad dad 一定會好這些東西, 即使我從不吃月餅 (不喜歡甜食), 但他還是會訂好幾盒分送親友, 記得每年過中秋節前一定會接到老媽的電話, 再三叮嚀我轉達, “叫新福今年不要再送月餅了, 家裡沒有人要吃…”, Hahaha… 想當然滴, 一盒月餅照往常一樣還是會出現在我娘家滴. 過完節就很傷腦筋了, 除了自己買的月餅, 再加上朋友送的月餅, 我都不知要怎麼處理這些最後只好全數送至婆婆家.


 


今年中秋節天氣不穩定, 早上看起來好像快下雨了, 但接近中午太陽公公就出現了, 我告訴寶貝們寫完功課我們去南寮海邊玩, 吃海鮮. 所以他們倆矛起勁開始專心寫功課, 終於3點就寫完了. 準備就緒我們就朝南寮出發了, 沿途家家戶戶都已經在準備烤肉了.


 


 王子問我 “mommy, 為什麼中秋節要烤肉? “


我答不出來吔~, "大家可以聚在一起聯絡感情啊! "


王子又問 哪也不必中秋節烤肉啊, 隨時要烤就可以烤啊??”


! ! !” 你說得對.


就像我們平常去日式燒肉店吃烤肉就好了啊?” .


 “! ! !” 你說得對. “


事後我想想, 我們家好像只有在搬到這裡的第一年有烤過一次肉, 但是因為她們都太小了, 沒印象了.


 


車子一路開都很順, 雖然車輛很多, 但是上了西濱就開始塞車了, 而且塞很久。


 


我看看油表顯示只剩90km的油量,我告訴寶貝們,嘿嘿!!我們可能還會塞很久的車哦!!? 我需要把冷氣調小一點,以免待會兒有人需要下車推車哦!!


 


結果我家公主開口了,mommy~沒問題,我會好好在車上開車,你和Johnson要好好推車哦~ "什麼?? 小孩開車大人推,不妥吧!到時所有車子都會閃開我們的" Hahaha..我們三個人在車上大笑。


 


等了好久才開到海邊. 我們已很久沒到海邊了, (上回去的時候只有去夜市區玩撈魚及看風箏而已), 海岸線變好多哦! 垃圾和野狗更多了, (有點怕怕的), 堤防離海水看起來不遠, 可是有些地方淤泥很深很不好走, 但是一點也沒有影響到寶貝們的玩緻, 一抵達海水旁便開始拿出工具出來玩了, 我則和挖蚌的人在問他一些事情, 他說大約再半小時後,海水就會開始漲潮, 我問他要去佳美餐廳怎麼走? 他說了一堆的路名, 我則是聽的 霧煞煞”, 最後他問我是不是新竹人啊?? 知道怎麼開了嗎? 我說知道了. (才怪!!! Hahaha).


 


我們在海邊待到天色都暗了, 海水也一直在吞噬沙洲, 我告訴寶貝們我們該回去了, 天色太暗有點看不清楚堤防了, 寶貝們只好依依不捨的往堤防回去.


 


接下來當然就是要去吃海鮮囉! Okay 濱海路直直走, 看到便利商店左轉. 實在太簡單了, 結果我在第一條路就開錯了, (難怪~ 我一直感覺怎麼濱海公路好偏僻哦?? 怎麼也沒有很多車子吔??, 唉喲! 一看路名!!! 又開錯路了啦!!!), Okay~ 山不轉, 路轉, 路不轉, 人轉, 抱著有信心的態度繼續開, 我想我的方向應該是對的, 所以往南下的方向一定錯不了, 還好, 終於給我找到延平路三段, "延平路轉過去就對了, 三段再 “D D 就可以到二段了, 這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可是為什麼路這麼暗? 這麼偏僻的感覺又來了, 開了十多分鐘終於看到7-11, 這下子得救了, 趕緊去買喝的 順便問路, 我問店員延平路二段怎麼走, 他直接問我要去哪裡? 我說: 佳美餐廳, 他回說往反方向開. “什麼~ 我又開錯了哦???” 這下子連我都不禁要懷疑自己是不是新竹人了??? Anyway, 再花了近20分鐘終於找到了, (好感動哦, I did it.)


 


因為浪費太多時間在找路, 開車, 所以當我們一入座, 馬上跟老闆說我們要點菜了, 老闆說要我們先看menu 再點, 好吧, 雖然肚子已經餓扁了, 但也只能等了.


 


第一道菜我想點麻油紅蟳, (沒紅蟳了~).


第二道我要點白鯧米粉 (老闆說太大鍋了, 我們會吃不完; 吃不完, 沒關係啊, 我們可以打包啊!). 老闆還是建議我不要點, (這位老闆很奇怪吔~).


 點了兩道都不行, 我說老闆您幫我推薦比較快, 他說: 白酌蝦 (這我本來就一定會點的).


 炸花枝排, 我說: 這是新鮮現做的嗎? 不然我們吃了會過敏!! 老闆說: 絶對新鮮, 保證好吃.(老闆可能會在想:這位客人很奇怪哦,還問老闆東西新不新鮮,哪裡有老闆會說自己東西不新鮮的啊!)


 好吧, 就點吧. 再來麻油紅蟳賣完了, 他建議點麻油蚵仔, 可是寶貝們想點蚵仔煎。


4道炒面。


5道鮭魚生魚片。


第6道...


 


這時老闆又說話了: 小姐, 建議妳們先點這樣就夠了, 不夠再加點. 好吧! 先點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