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寶湖吊橋望向碧湖吊橋. 路程約20分鐘.




尖山路就是去碧湖吊橋, 往右的環湖一路則不知它是去哪裡了???




碧湖吊橋比寶湖吊橋寬, 可通行汽車, 不過機車在上頭行駛時, 啪啦啪啦作響, 不知汽車行駛會如何???, 二側的木板可能也因汽車的行駛而破損了.





由碧湖吊橋望向寶湖吊橋.




看到什麼了嗎? 湖面的波紋? 那是一隻可愛的小鴨鴨划過湖面的波紋.




過了碧湖吊橋後, 大約要走30-40分鐘的路才回到寶湖吊橋入口的停車場. 路兩旁有種植一些果樹, 檳榔樹, 也有一些不起眼的野花, 這朵幸運草花拍起來還挺"卡哇伊"滴...




寶二水庫, 天氣真好, 天空還有朵朵白雲相襯.




我的"綠色隧道".




往寶山路上的路旁, 第一次發現有油菜花田, 時速馬上由100降到0,先下車拍個照吧~, 主人正在忙著晒菜乾, 好像是要做酸菜用的, 油菜田裡還零零散散地種著白蘿蔔, 蝴蝶, 蜜蜂忙著採蜜,授粉. 我們則是忙著照相.


 


大年初四 天氣晴


今年的過年從初二開始已連續三天的好天氣, 跟往年的過年又濕又冷的天氣真的差很多, 我發覺新竹市好像人少了很多, 難道大家都是住外縣市, 只因在園區工作才暫住於新竹? 因為不管是到市區或郊區都沒有平日湧現的人潮, 不過這樣我喜歡, 我喜歡避開車潮, 人潮, 攤販及垃圾....享受寧靜的VIP級大自然美景.


寶一水庫, 去年暑假去了一次, 但因人煙稀少, 所以只走了寶湖吊橋, 今天天氣超級好, 也有其它遊客, 所以安全無虞可以放心地繚寶一水庫一圈, 整個路徑走完大約1個鐘頭, 很棒~ 可以很悠閒的欣賞湖岸景色. Amie 突然有種 crazy idea, 我想自備椅子, 下到湖岸旁, 喝著咖啡, 閱讀 + 發呆. Haha...誰要起個頭, 組個團? 我想報名!!! 不過其實在很近湖邊處有家"沙湖瀝餐廳", 在那裡也可以就近享受咖啡和閱讀, 只是今天它仍在休年假中, 未營業.


寶二水庫的 view 和寶一略有不同, 它的環湖步道只有一小段, (約100公尺) 有一座涼亭就在水庫旁. 我們沒有照原路回程, 而是順著山路的另一頭到竹東, 沿路有山景, 偶爾也可驚鴻一撇的看到寶二水庫的身影. (但要注意:路面很窄,有些地方無法會車, 今天我就很幸運地在最窄處碰到會車了, 我只好倒車讓對方先行, 記得要開大燈哦!) 其中有一段約30公尺的路段是我最喜歡的, 我自己把它取名為 "綠色隧道", 經過好多次了, 今天終於可以幫它照些相片了, 下次我想要找個地方停車, 用11路公車來感受這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