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工作品(II) –壁架


 


這個作品也是規定要在一堂內課完成的. 基本上和第一件作品的作法及一樣步驟差不多, 只是多了一樣新工法, 就是壁架的背板, 這背板不是僅用一塊木板來組合, 而是裁了很多的窄木條, 在一片一片的卡入溝槽內.


 


我覺得這件作品要 challenge 的地方就是在洗溝槽, 因為尺寸一定要算準, 還有在實際操作洗溝機 (sorry 很久沒上課了, 忘記那個機器是不是這樣稱呼???) ,手要穩, 力道也要平均, 才不會發生溝槽洗的寬窄不依, 或是不漂亮的情形.


 


哪一個稍有難度的地方是要切出星星狀, 因為它的形狀及太小了, 在操作電鋸時就會比較困難.


 


這二項最重要的前置作業都完成後, 再來只需組裝它們就可以完成漂亮的壁架囉!!


 


 


後記:


 


1.     這個壁架目前仍直躺在我家的客廳沙發椅上, 一來我一直沒有idea 要如何彩繪或是拼貼它, 二來我家的牆壁, 不是壁紙, 就是大理石牆面, 需慎重考慮 正確的位置, 看來看去只剩下2樓的廁所可以掛它, 但是公主說它和廁所不搭, 所以只好就一直把它放在沙發椅上.


2.     本來我的想法是: 給它一個彩繪主題, 中間可以擺面紙, 下方的木桿則可以展示我的十字繡作品. (haha…十字繡作品太大了, 目前進度僅完成6/12;已經繡了7,8個幾個月了, 目前是呈現半罷工中…)


 


3.     等我構思好彩繪主題並完成後, 我會再把它美美地介紹給各各水水的姐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