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2210.jpg  

 

三菜一湯上桌囉!!

 


 

黑白切(二層肉, 白蘿蔔,百頁豆腐)

 


 

韭菜烘蛋

 


 

炒雪白菇

 


 

香蕉奶昔

 


 

醬油膏

 


 

完食-杯盤狼籍篇

 


 

三爐齊開奮戰中...

 


 

材料: 白白可愛的雪白菇及薑

 


 

水水們請看清楚哦! 韭菜花是長得這樣哦!別買成韭菜了,兩種菜的口感可是大大的不同吔~

 

 

 

這學期寶貝們開學後, 我也又展開正常的生活- 開始煮飯了.

 

 

 

以前我都是到竹蓮市場去買菜, 但因哪裡停車位太少太難等了, 如果不是早早去, 就要很晚去才不會等候車位過久, 我以前都是10半左右才從家裡出發, 到市場約11點了, 不用等太久就會有停車位.

 

 

 

但是,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竹蓮市場對面新的地下停車場蓋好了吔~ 太棒了! 地下二層都是停車位, 停車位多好哦, 空氣品質也提昇太多了, 唯一沒變的是停車格還是那麼地小, ~ 每次停車都好像又回到駕訓班似地, 在哪裡左轉又右轉的才能把車位停入小小的格子裡.

 

 

 

記得有好幾次在舊停車場裡, 好不容易等很久才等到車位, 看到車格心都涼了一半, 那麼小又是在那麼裡面的車格, 以我的技術, 我哪能停的進去啊! 我又不是 taxi driver, 以我這三腳貓的駕駛技術真是太為難我了, 果然, 試了很久之後我決定再等下一個車位. (有時我會很天真的想: 這時候如果有支魔法棒能把我的車子變小就好了!!!)

 

 

 

還有一次才剛下停車場, 就馬上和對面開過來的中型卡車對峙, 在那個車道那麼窄的通道, 我不知要怎麼把我的車子退到哪裡, 兩台車只好面對面的僵在哪裡, 5分鐘後, 最後應該是卡車司機趕時間, 他只好自己想辦法慢慢倒車繚道開出去.

 

 

 

~ 講到我的開車糗事,應該可以另外寫一篇文章來介紹才是, 因為我不只在台灣糗事一堆, 在國外開車也是糗事一籮筐.

 

 

 

( Oops!! 糟了個糕, 偏離正題太久了.)

 

 

 

話說, 新停車場蓋好後, 我就會在送完寶貝們上學的回家路上去買菜, 約早上7:30左右, 不必等車位直接就有車位在等我了. 因為很早到市場, 所以菜販們有些都還在整貨中, 以前中午去買菜時, 菜販都已經準備要收攤了, 能選的肉及菜都很少了, 現在去真的很棒吔, 可以買到以前都買不到的肉品.

 

 

 

現在我都在市場二樓一上電梯左手邊的肉販買肉, (以前我去時他們早早已收攤了) 那位老闆人很好, 他會問我要煮什麼菜, 建議我買哪個部位的肉, 還會教我怎麼煮, 以前我只知道買梅花肉及絞肉而已, 有一次我告訴他我想煮水煮肉, 他建議我用松阪肉來煮, 果然很好吃. 第二次要去買時已經賣完了, 他這次建議我買二層肉, (oh~ 聽都沒聽過吔~) 好啦, 老闆建議地應該不會錯, 而且一隻豬只有二片松阪肉及二片二層肉, 買到算 lucky. 我就把兩片都買了, 煮完後寶貝們直稱好好吃, 不一會兒時間, 盤底就朝天了. 哈哈!! 不知是我的烹飪技術太好了, 還是肉質太好了.

 

好了, 現在真的要開始介紹我家今天的晚餐了.

 

 

 

黑白切: 蘿蔔切小塊, 二層肉洗淨不切, 一起放入鍋中, 再放入蔥

 

       薑及適量的酒, 加水蓋過食材即可. 大火煮熟後改至小火

 

       約煮10-15分鐘即可. (要視肉塊的厚薄而定, 可以用筷子搓看

 

       , 如果搓的過去就是ok) 讓肉在湯汁中浸泡10-20分鐘,

 

       取出二層肉切片. 百頁豆腐切成適口, 加入肉湯中,煮至水再

 

       次滾沸即可.

 

 

 

炒雪白菇: 美白菇打開真空包, 不用洗, 直接用刀剪下菇身, 用少

 

    許油及薑片小火約炒3-5分鐘就完成了.

 

 

 

韭菜花烘蛋: 韭菜花洗淨切成小小段,加入二~三顆蛋, 少許鹽及

 

      油入平底鍋中煎成兩面都熟就ok. (當聞到很香

 

      的韭菜及蛋香就表示熟透囉!!)

 

 

 

清高湯: 煮完蘿蔔及肉的湯可以做成蛋花湯或是只加少許的鹽就

 

   會很甜很香很好喝了哦! 基本上我和寶貝們都不太喝湯

 

   的, 是如果是煮這個湯及雞胸肉清湯, 他們就會很喜歡

 

   喝.

 

 

 

這四道菜不用花太多時間, (水煮料理可先煮好悶起來, 雪白菇先整理好, 韭菜先洗好,瀝乾水份, 先不要切) 其它兩道菜我都是等寶貝們到家才下鍋炒, 三爐齊開, 一起炒約3-5分鐘就可開飯了.

 

 



後記:

 

 

 

1.     好吃的黑白切除了要有新鮮的食材外, 另外一樣配角-醬油膏也是功不可沒, 我買的是螺王正蔭油這個牌子, 以前都是買龜甲萬, 有一次沒貨只好試其它牌子, 結果這個蔭油還真的不錯吃, (價格不太親民: $299; 比一般的要貴上3-4) 它賞起來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 當它和食物結合時, 會將食物的味道釣出來. 我吃比較淡, 像今天的食菜不沾醬料已經有它的原味了.

 

 

 

2.     Amie覺得好菇道的菇菇系列都很好吃, 有時我會一包鴻喜菇+一包雪白菇一起炒, 我一直覺得這樣子的菇菇炒起有肉肉的味道, 口感不像其它菇類們, 雪白菇吃起來滑滑QQ, 簡單的小火炒個3分鐘就完成一道菜, 尤其是它們炒出來的湯汁拌起飯來真是人間美味, 忙碌的上班族水水們可以在冰箱裡預備這些菇菇, 清炒, 涼拌, 煮火鍋都是很好的食材哦.

 

 

 

3.     以前炒蛋我都是加蔥或是韭菜, 有一次買了一把韭菜花要做蒼蠅頭這道菜時, 還剩下一些些韭菜花, 秉持著我 勤儉持家”(說得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我家 dad dad常說我們家冰箱的食材丟的比吃的還要多~, haha…) 的精神, 所以就把剩下的韭菜花加入蛋中一起炒(), 結果, 韭菜花炒蛋比韭菜炒蛋還好吃吔~ 因為韭菜花吃起來帶有甜味, 而且它的纖維很細, 不易塞牙縫, 從此這道菜也列入我家受歡迎的菜單中了.

 

 

 

4.     今天最受歡迎的菜是清高湯, 我只在湯中加些海鹽而以. 本來寶貝們不想喝湯, 我說不然也要試一小碗, 結果他們喝了之後, 馬上要求續碗, 所以湯很快就完食.

 

 

 

5.     寶貝們, 謝謝你們的捧場囉~ 都快吃光光了吔, 太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