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鮭魚握壽司:2個/1盤 (這是兩盤的份量哦!)




鮭魚卵握壽司: 2個/1盤. (這是兩盤的份量)




糟糕! 忘記幫 "鮭魚生魚片" 及 "味噌湯" 們拍張獨照了, 而且都快吃完了才想到要照片. "




かわい(kawai 超級可愛)的 "鮭魚" 手機吊飾!




包裝盒背面有壽司抵用券哦!不過有些限制. (有限定使用期間2010/10/01 - 2010/10/31 ; 另一張是99/11/01 - 99/11/30 共有兩張哦. 算一算如果下次10月期間再去消費, 不就等於這個手機吊飾是 free,如果 11月期間再去消費, 哪不就是多送一盤了吔~ 這樣好像還蠻划算滴~ 不過每次消費一人只能抵用一張哦!!)


 


以前我們去市區的時候, 常常不知道要去哪裡解決 的問題, 最快的方式就是去吃麥當勞或是肯德雞, 因為孩子們還小, 它們的 Kids meal 又提供玩具, 所以這兩家是我們最常去吃的.


 


有時去 SOGO , 我們也會直接在裡面的美食街用餐, 現在的 FOOD COURT 和以前真的差十萬八千里了, 以前的美食街餐點真的是不太敢領教, 又貴又不好吃, 每次拿到食物跟展示櫥窗裡的 sample 都落差很大, (我只能說那些做食物模型的師傅們太厲害了!!)


 


不過近些年來 SOGO 的美食區變化很大也很快, 從以前我們常光顧的 橄欖樹”(提供 PIZZA & SPAGATTI)” 13樓的港式飲茶, Tappasaki, (現在除了這家 Tappansaki 還繼續存在外, 之前的很多家都被收掉了,) 不過現在美食區的美食變多了, : 蛋蛋屋 (Donbo fun; Tabago ya), 泰世界 (Tai World), 燒肉放題, 13樓新開的港式茶餐廳都還不錯. 每到用餐時間這些店都會等較久, Oh~ 對了2F Afternoon Tea 也是不錯的下午茶選擇.


 


現在我們最常去的是爭鮮迴轉壽司 (Sushi Express), 它好像是我家的第二個廚房,價位不高, 選擇性很多, 還不錯吃. 每次去吃不是忘記帶相機, 不然就是只顧吃而忘記要拍照了, 今天終於可以來向水水們分享食物了.


 


不過我們家是鮭魚家族, 我是指專攻鮭魚系列, 所以每次一坐定位就會先點味噌湯, 鮭魚握壽司, 鮭魚生魚片, 鮭魚卵握壽司, 吃完了這些還是繼續點這三樣, 以前我們也會試試像鰻魚, 鮪魚, 旗魚或是蛋壽司等, 不過我們還是最喜歡吃鮭魚系列.


 


先介紹味噌湯, 湯看起很濃, 不過喝起來還蠻清爽的, 裡面的料有鮭魚肉, 豆腐, 海帶芽, 及味噌. (裡面的料有嚴重縮水情形, 不過也沒辦法, 物價都高漲了, 它還是維持 $30/, 所以還算合理.)


 


第二盤是鮭魚生魚片, 今天吃到的部位是魚身不是魚腹, 不過肉質仍然很嫩, 有點QQ, 今天有吃到一片帶筋的, 吃起來的口感就會有點硬,不過如果是吃到接近鮭魚腹附近的生魚片, 那種口感又完全不同, 真的可以說是入口即化, 肉質很香(鮭魚味濃郁, 無腥味), 很鮮甜.


 


第三盤鮭魚握壽司, 鮭魚肉會片得比較薄, 比較大片的會儘量蓋過壽司飯, 壽司飯還Okay 不會太硬, 保有米粒的QQ口感, 和鮭魚一塊入口很棒.


 


第四道是鮭魚卵握壽司, 以前我不敢吃鮭魚, 每次吃鮭魚油維它命時都是直接吞, 而我家 dad dad 和寶貝們都說他們最喜歡吃鮭魚膠囊了, 因為一咬破, “!” 的一聲, 然後再享受鮭魚油流洩出來的香味, 可是啊! 我還是不敢如此吃法, 因為我怕腥味, 對他們的建議是敬謝不敏, 不敢嘗試. (p.s:我們家吃的是 Amway的鮭魚油, 品質算不錯的)


 


但是鮭魚家族就剩下鮭魚卵握壽司還沒吃過吔~ 不管了! 先點一盤來吃看看, 結果, ~ 也很好吃喲, 它是壽司飯周圍用一片海苔包起來,壽司飯上擺上鮭魚,再加上一片小黃瓜.


 


我的吃法是先取下小黃瓜, 先吃一顆鮭魚, 再吃第二顆鮭魚, 鮭魚的膜太薄了, 吃不出有 一聲的感覺. 再來吃一半的食材, (一次吃全部有點太大口, 不過在日本他們都是一口一個的吃法), 慢慢地咀嚼, 鮭魚油的味道漸漸的釋放出來, 魚油拌著壽司飯好好吃, 再來會吃出(到)海苔融合進來的香味, 整個味道融合在一起真的好好吃, 吃完一個之後, 我再吃一片小黃瓜, 小黃瓜有淡淡的清甜, 可以將口中濃郁的鮭魚味稍稍地 reset, 然後再吃下一盤食材.


 


先說聲抱歉, 今天我們只吃鮭魚家族系列, (其實每次都是只吃鮭魚系列啦! Hahaha…) 所以沒有別的相片可拍了. 今天我們吃得好飽, 總共是24. 外加再加購2個手機吊飾, (很幸運吔~ 這週是推出鮭魚手機吊飾) 總共是26, NT$ 780. 真的很划算!!


 


 


後記:


1.     我們也曾吃過新橋家族的 新橋弄堂的生魚片, 食材也很新鮮但是價位可就沒那麼親民了


 


2.     十六區的生魚片單點鮭魚生魚片好像是三或四片, 價位在100-150元間. 如果是小盤綜合壽司(鮭魚, 鮪魚, 紅紺三種各兩片) 價位好像是$199或是$299. 有點忘記了, 下次我再去吃時會記下來告訴水水們.


 


3.     南寮海邊的餐廳價位就會落差較大, 上回我們去佳美餐廳, 訂了一份小的鮭魚生魚片 7//NT$150.


 


4.     市區的這家店, 整體看起來算乾淨, 不過不建議坐在靠近廚房及厠所的沙發區座位, 因為會有股怪味, 有次我們被帶領到那附近,我馬上就要求要換位子,因為我無法忍受那個味道.


 


5.     我家公主吃海鮮易過敏, 這家吃了這麼多次了, 每次都OK. (ps:每人的體質不同哦, 我家公主ok 不表示易過敏的人也都ok,所以要自行酙酌)


 


6.     員工服務態度很好, 很有活力及熱情, 有什麼需求都會很快就到桌邊來詢問有何需求.


 


7.     如果真要建議的話, 我會建議(1) 音樂可以改放節奏慢一點的, 可以再小聲一點. 因為快節奏的音樂會讓人不自覺的吃的比較快. (2) 冷氣可不可以開小一點點啊~ 玻璃都起霧了. 每次去吃都忘記帶外套, (不過這麼熱的夏天,誰會帶外套啊???) 有時都會冷到起雞皮疙瘩. (Hahaha…Amie怕冷啦~) (3) 廚房工作區及厠所加裝拉門, 儘量不要讓顧客看到內部及聞到異味.


 


8.     這種建議會不會被店家列為黑名單或是 奧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