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鼎鼎有名的18摺小籠包是也~




油豆腐細粉.




醃漬小黃瓜




烤麩


左:香草口味/右:草莓口味


星期三, 寶貝們做完牙齒矯正, 我依約帶他們到大遠百的 Haagen Dazs 去吃冰淇淋,剛到櫃上時並沒有客人,所以我們很容易就找到位置吃起冰淇淋了,但不到5分鐘的時間,人越來越多,那時又是非尖峰時段所以只有一位店員,我看她忙得不可開交,而顧客也等得很心急,只有我們兩位寶貝很優栽地享受著美食。


吃完冰淇淋,我想說到隔壁的"柑仔店"去買有機豆漿及麵包,怎知??? 柑仔店已被撤掉,換成鼎鼎大名的鼎泰豐了,唉~我太久沒逛大遠百了,所以什麼時候開的店我都不知道???不過棒極了, 下回不必為了要吃它的小籠湯包而大老遠地跑去台北了。


既然好久沒逛大遠百,就趁今天好好逛它一下吧!因為明天是週年慶,所以今天雖然是星期三,但是人也算不少,我去看鞋子,寶貝們去看玩具區,會合後我問寶貝們要不要去吃小籠包,公主一口馬上說好,小王子則是說吃不下,因為他做完矯正才又去吃飯,而我是1點半左右才吃中餐,但是為了不潑公主的冷水,我回說:我陪妳一起吃!!,


餐廳裡的空間蠻大的,4點多約有5成的客人, 這個時段是算下午茶嗎??? 公主點了一籠小籠湯包,我因不太餓,所以點了油豆腐細粉,小王子則不都不點,不過當小姐端來小菜時,他選了他喜歡的小黃瓜,公主點了她最愛的烤麩.


小籠包的好吃自不在話下,細緻的皮包裹著很細很細的豬肉並摻著濃郁的高湯汁,單吃及沾著醋及薑絲一起吃風味不太一樣,但是都是很好吃啦!! 就連說不餓的小王子都和姐姐搶著吃, 我問要不要再點一籠,他們又說會吃不完,所以我請他們幫忙一起吃點油豆腐細粉。


油豆腐細粉還好,沒什麼特別?? 湯頭很清淡,不像是雞湯熬的。


醃小黃瓜我覺得很好吃,它有加一點辣油,小黃瓜約有1公分厚度,應該沒有用鹽醃太久,因為它的口感吃起來脆脆地,吃得到小黃瓜本身的清甜及一點點的辣。


我覺得今天的烤麩做得不是很好,烤麩本身有一點點糊了,味道也不怎麼樣,我覺得上海菜的 " 菜園" 的烤麩比它好吃好多倍。


(p.s: 菜園的很多小菜都很好吃,像是蔥烤鯽魚,烤麩,蜜蓮藕,醃苦瓜...都很受我家的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